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省辖市营商环境第一方阵名单出炉 郑州名列第一

2021年10月13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佩摄

人民网郑州10月13日电(王佩)记者从10月12日举行的河南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评价结果,总分前9名的省辖市分别为:郑州、洛阳、鹤壁、濮阳、开封、漯河、驻马店、安阳、许昌。

据了解,2020年,河南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营商环境评价总分平均为83.24分,较2019年提升4.39分、较2018年提升13.98分。与2019年相比,各市得分均有提升,最高增速10%以上,其中有9市增幅高于全省5.6%的平均增速。根据评价结果,总分前9名的省辖市分别为:郑州、洛阳、鹤壁、濮阳、开封、漯河、驻马店、安阳、许昌。

全省省辖市排名呈现出头部城市相对稳定,腰部和尾部城市变动较大的特点。郑州、洛阳、鹤壁等前3位城市保持稳定,中后位次的城市排名顺序变化明显。其中,6个城市排名下降、5个城市排名上升,特别是后几位次急剧变化,排在末位的城市经过强力整改,排名快速提升。这说明,评价对营商环境建设的倒逼、督促、引导作用充分彰显,各城市之间营商环境建设的竞争日趋激烈,呈现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良性赛跑局面。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