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开展“清洁家园齐动手、环境卫生大提升”活动

2022年06月1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1日、12日,虽然是周末,但走在鹤壁市街头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拿着夹子弯腰捡拾垃圾,或拿着抹布擦拭公益广告牌、街头雕塑小品,或动手规整非机动车辆……

这些志愿者均来自鹤壁市各级文明单位。自“清洁家园齐动手、环境卫生大提升”集中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每天下午都会走上街头,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改善城市环境。

“人行道、绿化带里的垃圾都要清理,看见路人乱扔垃圾要及时劝阻、提醒,非机动车辆要摆放整齐,公益广告牌、公共坐凳要擦干净……”6月11日下午,在淇滨区黄山路,笔者看到鹤壁日报社的志愿者在开始志愿服务前,专门有负责人交代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开始按照要求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我觉得这样的志愿服务挺有意义的,用自己的双手让生活的城市更美,老百姓更满意。每次我们捡拾垃圾的时候都会有市民跟我们说‘辛苦了’,觉得还挺幸福的。”在黄河路西段,市司法局的一名志愿者笑着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民的文明程度肯定会逐步得到提升,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市创文办工作人员表示,开展“清洁家园齐动手、环境卫生大提升”活动,旨在调动积极因素,动员全民参与,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城乡环境更加优美、生活秩序更加规范、市民素质更加文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促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陈艳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