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因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成效突出

鹤壁市再获国务院表扬激励

2022年06月10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鹤壁市因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成效突出,再获国务院表扬激励,2022年优先支持鹤壁市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有关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优先支持鹤壁市建设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和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安排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时激励2500万元。

近年来,鹤壁市立足面积较小、人口较少、基础较好、名片较多的基本市情,聚焦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产业格局实现了由“一煤独大”到“多业并举”,构建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四优三新”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示范显著的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之路。2021年,鹤壁市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同比增长6.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2%,增幅居全省第二位;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达到47.7%,增幅居全省前列;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比全省第二。今年前4个月,鹤壁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5%,增幅居全省第一位;税收收入同比增长35.1%,增幅居全省第一位;鹤壁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6%,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0.5%,增幅居全省第三位。

鹤壁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海澎表示,鹤壁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继2018年获国务院表彰后,再次获得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含金量高。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表扬为新起点,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总结新经验,谋划新思路,推出新做法,深入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鹤壁经验,为全国同类型地区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鹤壁力量。(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王峥 赵德华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