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创新招商模式 智能在线多元素检测系统项目“云签约”

2022年06月0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8日下午,卫东区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云签约”仪式,河南恒冠卓科技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鲁晓军团队牵手,双方致力于研发智能在线多元素检测系统。

河南恒冠卓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市区新华路与鹰城大道交叉口附近的明源科技工业园,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矿山智能分选设备、智能在线煤灰分检测装置、工业控制计算机系统及软件研发的科技型公司,也是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有智能预分选系统联合实验平台和智能在线煤灰分检测装置智能平台,与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要实现煤炭高效、自动化生产,在线煤灰分检测技术必不可少。今年初,该公司研发的智能在线煤灰分检测装置投放市场,深受客户欢迎。产品运用X射线原理,取代传统放射源,将单点检测升级为扇面检测,间断检测升级为实时检测,实时智能化检测煤样灰分数据并采集显示,数据精准、快捷高效,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该公司在市场调研中发现,用户不仅对煤灰分智能化检测有很大需求,而且对煤的水分、硫分、发热量及称重等需求也十分迫切,但国内市场相应的产品并没有智能化、集中化和数字化。为此,该公司积极与鲁晓军团队牵手,双方致力于研发集煤炭的灰分、水分、硫分及发热量为一体的智能在线多元素检测系统。

“项目今年6月已立项,预计研发周期为一年,公司初步投入研发费用300余万元。”该公司法人邢俊峰说。

为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停摆、招商线索不断链,卫东区创新招商模式,举办“云端投资推介会”,开展“线上招商百日行动”,今年已组织“云招商”活动30多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8.7亿元。(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江淼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