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持续发力稳外贸稳外资

2022年06月08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省内疫情突发的超预期因素冲击,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紧跟总行党委工作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的28项政策举措,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进一步加大外贸领域信贷资金供给,助力外贸产业保稳提质。

今年以来,分行立足河南省开放型经济建设需求,围绕稳外贸外资、复工复产、制造业“走出去”、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等关键领域,制定关于推动对外贸易业务高质量发展的20项举措,明确列出重点外贸企业名单。紧跟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号召,走访对接名单内客户,主动登门开展调研,先后前往平煤神马、龙佰集团、风神轮胎、中原内配、金大地化工等多家省内重点外贸和制造业企业,实现名单客户全覆盖。重点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问需企业资金困难,通过发放外贸产业贷款、办理工商企业代付等方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一揽子金融服务,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截至5月末,分行累计投放贷款143.59亿元,其中投放外贸产业贷款122.97亿元,占总投放的比例达到85%以上。外贸产业贷款余额447.42亿元,同比增加91.68亿元,增长25.77%。说明: 龙佰1说明: 中原内配2

二季度是省内外贸外资发展最吃劲的时期,为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在特殊关键时刻支持外贸发展的引领作用,分行积极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惠企纾困政策,安排200亿元外贸产业专项信贷额度,分类支持外贸重点企业、龙头生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累计完成专项信贷额度的61.49%,切实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贡献。

下一步,分行将持续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紧扣河南外贸产业特点,找准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跨周期支持作用的着力点,助力外贸企业攻坚克难、爬坡过坎,为稳外贸稳外资贡献更多政策性金融力量。(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李红飞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