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端午节新密美食经济好红火

2022年06月07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花草飘香,彩灯璀璨,一桌桌客人,一张张笑脸,他们一边品尝着特色美食,一边欣赏着文艺节目。昨天傍晚,记者在伏羲山百姓街见到如此动人的场景,这也是今年端午节新密市大力实施夏夜美食消费的一个缩影。

夜幕降临的新密,才是精彩生活的开启。或城市一隅,或乡村一角,灯光闪耀,音乐悠扬,烤味扑鼻,那便是一处美肴夜市。无论多么偏僻,只要特色突出,都会吸引省会郑州及外地的客人。三千年传承的豆腐,两千年秘制的牛肉,辣香的炒虾尾,清爽的蒸猪蹄,还有各色时令凉菜,依托厚重的美食文化底蕴,新密的夜市排挡种类丰富、物美价廉,素有“玩在中原,吃在新密”的美誉。 疫情防控取得关键胜利后,迎来了端午节小长假。为了抓住契机,拉动市场消费,该市开展了“溱美·夜新密”活动,尤其是夜游、夜购、夜赏等沉浸式体验性消费深受民众青睐。

首先打造特色街区。市乡两级齐抓共管,共同推动美食场所硬件建设。安装了一大批消杀设备,配备了现场安检员,构筑牢固的防疫安全体系。新城10个主要夜市区域进行了美化,以伏羲山百姓街改造为代表的6个景点美食区全部升级。5月中旬,米村镇政府引资2亿多元,由中国美院和高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共同量身打造了“新密美食大道”,节前正式投入运营。该区紧临高速,汇集省市干道,全长2.45公里,包含门户形象、花开迎客、美食商街、特色展示等4个主要功能区。节日里,各方客人纷至沓来,这里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夜生活标志地。

其次做好推介引客来。节前两天的晚上,市委书记陈春梅和市长程洋带领部分市领导来到桥头夜市和顾客畅谈,尝小吃,买特产,这一举动产生了较大反响。节日当天,市委书记来到伏羲山景区,观看非遗文化节目,采摘密二花茶,大力推介当地特产。紧接着,市长来到新建的美食大道“打卡”消费。他们的行动起到了悄无声息的宣传作用,吸引了外地游人。市直干部纷纷参与进来,他们携亲带友,到各夜市休闲消费,节日的新密美食街区川流不息,灯火辉煌。据统计,今年端午节假期,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饮食业营业收入上升10%以上,呈现出红红火火的景象。(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朱海鑫 供稿 )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