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端午假期,特色美食大道点亮新密“夜经济”

2022年06月06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晚,伴随着端午假期的来临,炫目的彩灯华彩、律动的音乐响起,第三届“溱美·夜新密”消费季系列活动新密美食大道专场在该市米村镇拉开帷幕。

据悉,新密美食大道位于米村镇顺意路,全长2.45公里,由东向西分规划四个主题功能区:门户形象、花开迎客、美食商街、特色展示。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总投资约2亿元,一期投资5000万元,将打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美食领军品牌、休闲消费热土和音乐美食文化集聚地。

此次美食大道专场活动共持续三天,活动期间,围绕购物、餐饮、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重点消费领域举行了一系列促消费活动,邀请近百户商家参与,构建集美食、音乐、娱乐、购物于一体的消费圈,营造浓烈的端午节庆氛围,培育发展“夜经济”,打造城市“新名片”。针对周边城市旅游人群,活动特别推出了米醋、辣椒酱、烧鸡等米村特色美食展映展销活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还发放了3万元的消费券,面额分别为10元、20元、50元,可在美食大道任意一家商家和流动摊贩消费时直接进行抵扣,给予消费者和商家真金白银的支持。

米村镇负责人表示,为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促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米村镇党委、政府广泛走访商家、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成立新密美食大道规划建设“一部五专班”,在顺意路周边环境开展治理,改善和提升道路环境,安装宣传条幅、标语,做好两侧灯带、绿化带维护保养,安排专人夜间巡查、指挥交通,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规范交通秩序,为城市夜间经济保驾护航,“下一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持续推进美食大道建设和美食活动举办,努力使夜经济成为新常态,有效拉动生活消费、促进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新密市委宣传部 朱海鑫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