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郭浩“六一”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朱向阳
2022年06月02日16:22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6月1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市教育体育局、淇滨区调研慰问,看望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市教育体育局,马富国详细了解市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情况,听取平台功能开发、教育资源应用等情况汇报,线上慰问市松江小学、市实验幼儿园等18所小学、幼儿园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问好。马富国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未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主力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可以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始终关心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呵护少年儿童,让孩子们时刻沐浴阳光、胸怀自信,在崇德明礼、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中茁壮成长。

明媚的阳光洒满夏日的校园,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在淇滨区嵩山小学,马富国勉励少年儿童要热爱祖国,好好学习,早日成才,随后他接受了少先队员代表敬献的红领巾,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武动嵩山》武术表演、《千字文》经典诵读等节目。他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好孩子们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用更多的爱心、耐心与责任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各级学校要加强师资队伍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待遇保障力度,不断提高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又讯 (记者 范鑫)6月1日上午,市长郭浩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辅仁小学、淇县高村镇淇水学校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副市长李小莉参加。

在市辅仁小学,郭浩接受了少先队员代表敬献的红领巾,并向他们赠送了图书礼物。郭浩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孩子们的表演和书画手工作品,走进云录播教室、计算机教室等处参观,在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及学校教学管理等情况后,对该校超前的办学理念、领先的信息化教学、丰富的社团活动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突出办学特色,打造更多亮点,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淇县高村镇淇水学校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师生们正在举行文艺展演活动,郭浩来到孩子们中间,送上节日祝福和书本等礼物。在认真查看学校教学设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后,郭浩指出,要认真总结我市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取得的经验,不断提升基础教育信息化、智慧化水平,确保我市教育信息化继续保持全省领先。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导入优质教育资源,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项措施,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