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90后退役军人跳河救人 网民点赞

2022年05月30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对于退役军人杨东(化名)来说是平凡的一天,但他却做了一件并不平凡的事。当天午饭后,杨东路过潢川县航空路桥时,看见众人都在朝桥下望去,同时有人大喊“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啊!”他定睛一看,一名男子已跳入河中,正在深水区挣扎。

生死关头,杨东什么也没想,他迅速脱掉身上的衣物,把手机等贵重物品交给另一位正准备施救的好心人。随后,他义无反顾地跳入河中,向几十米开外的轻生男子游去,他游到轻生男子身边,用力抓住男子,一点一点将男子拖到了岸边,在岸上等待的消防队、120急救人员合力将男子成功营救。看到男子有了生命迹象,杨东不留姓名悄然离开。

杨东的救人之举,被在场的市民用手机记录下来,之后,“为救人英雄点赞”的消息在网络上刷屏。当笔者找到杨东时,他十分腼腆,一直在说:“这只是小事,我会游泳,当时啥也没想,谈不上见义勇为,不用宣传。”在笔者多次劝说后,杨东才勉强答应讲述当天的事发经过。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杨东(化名)简单介绍,他是一名90后的退伍军人。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90后青年,担当着社会的普通角色,却做出了不普通的事情。他冒着生命危险只为救起和自己素不相识的轻生男子,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人间大爱,受到社会的称赞。(潢川县委宣传部 刘力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