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总结座谈会召开

刘伟出席并讲话

刘亚辉
2022年05月18日08:1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5月16日,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总结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周霁关于拜祖大典工作的批示,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就进一步办好拜祖大典交流经验、提出建议。省政协主席、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刘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省拜祖大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拜祖大典组委会、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郑市负责同志关于举办拜祖大典、黄帝故里园区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作了发言。

刘伟指出,今年的拜祖大典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举办的,标准要求更高,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更多,社会各界的期望更大。大典取得圆满成功,体现出政治站位很高、创新亮点纷呈、改造提升完美、宣传有声有色、组织保障有力等特点,成绩来之不易。回顾近年来大典筹办历程,我们感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要求为统领,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坚持守正创新,通力合作狠抓落实,注重扩大宣传,确保各方面安全,是办好拜祖大典的重要经验。

刘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要求,进一步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黄帝故事,充分发挥拜祖大典服务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拜祖大典宣传推介,做好“云拜祖”常态化运营工作,高水平建设好管理好黄帝故里园区,进一步提升完善拜祖大典工作,为更好凝聚全球华人智慧力量、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主持会议,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