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专题策划>>经营专题>>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壬寅年“云拜祖”必备!网上拜祖平台全新用法指南,请查收

张思沛
2022年03月31日16:11 | 来源:  
小字号

原标题:壬寅年“云拜祖”必备!网上拜祖平台全新用法指南,请查收

  三月初三,具茨山下, 全球华夏儿女相约轩辕黄帝故里,恭拜人文始祖。

  3月25日,“壬寅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率先发布,“云”上连起拜祖心。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一键“回”到黄帝故里,沉浸在一片浓郁的拜祖、祈福氛围中。

  从庚子年到辛丑年,网络拜祖已成为中华儿女共赴寻根拜祖心灵之约的新平台。今年网上拜祖新增了哪些新潮方式?带你尽享春天里的“云拜祖”。

  【AI百变】

  动动手指 拥有一支个人古风MV

  一秒换脸、着古装,漫步拜祖广场……

  进入网上拜祖平台首页,选择“普通版”拜祖,点击“AI百变”,在上传头像后,即可生成本人的拜祖留念短视频,可以选择男版和女版各6个不同场景以及服装造型。

  今年的网上拜祖平台,将AI智能换脸技术搬上了“云拜祖”,可供网友们感受快速换脸变装,动动手指就能制作一支属于自己的古风MV。

  【千里传福】

  捞一支葫芦 诉说心愿吧!

  壬寅年网上拜祖平台上增设“祈愿葫芦千里传福”板块,每个用户都可以生成自己的专属祈愿葫芦。

  进入“千里传福”,共设置了“添福祈福”(抛出葫芦)、“捞葫芦”、“摇一摇 共同祈福”(随机匹配健康、好运、心愿葫芦)3种按钮,获取个人专属“葫芦”,用类似漂流瓶的葫芦传递美好愿望,完成传福、祈福。

  【穿越换装】

  打卡拜祖广场 晒壬寅年拜祖合照

  进入“穿越换装”板块,共分为“一步千年”和“云合影”两个篇章。

  在“一步千年”中移动画轴,设有“嫘祖巧手”“仓颉造字”“岐伯仁心”“伶伦造律”4个换装场景,体验古装人物变脸。

  今年新增的“云合影”功能中,网友可在黄帝故里景区的“寻根门”“系祖坛”“拜祖庭”“轩辕殿”4个景点生成留念海报。

  【VR寻根】

  在“有声VR”中,走进最早中国

  壬寅年网上拜祖平台上制作了“有声VR虚拟黄帝故里园区”,通过全方位互动式真实场景的还原展示,让网友通过手机即可获得三维立体的空间感觉,犹如身在其中。

  进入“拜祖现场有声VR”和“走进最早中国”模板中,可选择不同景点入口,感受“云游”景区,追寻“文明胚胎”的河洛古国魅力。

  【小程序版上新】

  小程序来“拜祖” 让网上拜祖更便捷

  壬寅年网络拜祖平台打造了小程序版本,便于网友快速找到平台。

  在使用小程序后,网友可通过查看“使用记录”、“我的小程序收藏”、快速扫描小程序码等快速再次关注、使用平台。另外,安卓手机还可将小程序添加到手机桌面,更加方便后期使用。

  除了以上更新的功能外,全新改版升级的“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平台”延续了去年网上敬拜仪式,全球华人网友可以体验线上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观看九项仪程。

  通过互联网向全球发出拜祖祈福集结号,用指尖寄托悠悠情丝。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进入倒计时阶段,让我们登录网上拜祖平台,一起以新潮的方式共赴一场“云”拜祖吧!

  全面覆盖,多种方式快捷登录

  为了方便全球华夏儿女共同参与网上拜祖祈福,平台设置了众多的形式和入口。网友可通过以下方式登录“网上拜祖祈福平台”:

  1.点击“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https://2022.huangdinet.cn/static/baizu),直接进入。

  2、扫描以下二维码,或者在微信聊天页面下面,搜索“云拜祖”小程序,直接进入“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

  3.微信朋友圈、今日头条客户端、新浪微博、百度、搜狐、郑州观察、郑州+、正观新闻端、心通桥等客户端首页设置入口,可直接登录“网上拜祖祈福平台”。

  4.在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发布、中原网、正观新闻、郑州圈儿等微信公众号的内容顶端和末端找到“网上拜祖祈福平台”直接点击进入。在上述微信公众号的功能菜单中,点击“云拜祖”按钮,即可登录“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来源:郑州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晓娜、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