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黄帝故里有熊IP形象表情包 “能能的拜祖邀约”正式上线

2022年03月2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黄帝故里首款有熊IP形象“能能的拜祖邀约”系列表情包已于近日在微信上架,其可爱灵动的神情,丰富多样的肢体语言,一经上线,便受到大家的青睐。

上古时期,在一场大战中,人类英雄“少典”在危急关头救了“能能的爷爷”。经过神泉的验证,“爷爷”与“少典”缔结契约,结成了生死伙伴。自此,在大战中,每到危机时刻,少典总能得到有熊部族的帮助,他们之间流传着“我们有熊”这样的俗语。久而久之,少典将自己的氏族改名为“有熊氏”。

为讲好黄河文化、黄帝文化故事,让黄帝形象、黄帝精神走近草根、走进百姓心间,庚续民族根脉,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新郑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指导、根文创拾遗补缺团队创意研发的黄帝文化系列“有熊故事绘本”之《能能初见轩辕》,将于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正式出版发行,同时作为新郑黄帝故里首次推出的有熊IP形象“能能”也将与广大粉丝见面。

“能能”名字的由来:在上古神话中有熊一族与黄帝部落“有熊氏”缔结盟约,“熊”和“能”字相通,研发团队赋予主人公一个活泼灵动,本领强的高情商有熊宝宝的机敏形象,叠字增添可爱属性,所以取名为“能能”。

“能能”是神熊一族与有熊氏缔结盟约的第三代,研发团队将“能能”设定为人文始祖黄帝(有熊氏)与有熊部落间的神话传说故事的主人公。

“能能拜祖有约”表情包,以亚洲黑熊为原型,上古传说神话为灵感,其憨态可掬、正能量四射的形象表情将为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增添更加灵动的亮色。

能能的眉毛比照有熊氏图腾下半部分的符号变形而来,他拥有厚实的毛领和代表神性的披肩发,古时象征美男标志的“美人尖”,胸前还有一块半月白的毛发,胸口处有发力后产生的生长纹,和树根一样从心口处延伸往下连接着大地。

全套表情包按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拓展项目黄帝拜祖祭典暨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九项议程: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分别进行了创意设计,意图让“有熊能能”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之间建立更加融合的情感通道,以上古神熊幼崽“能能”的视角出发,带领受众切身感受拜祖流程,体验盛会。画风轻快不失庄重,配文诙谐不失欢乐,庙堂之上、村野乡间均无局限,日常皆可使用。(新郑市委宣传部 杨雪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