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担当作为齐心战“疫”

2022年05月1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初,疫情再次侵袭郑州,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快速反应,以实际行动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做好财政领域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成立专班,负责财政、社保、医保类业务开展,启动应急保障措施、开设专属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柜面操作、系统运维和客户沟通。该行上下齐心协力,顺利完成社保基金拨付,保障民生领域资金使用;完成5月份社保待遇发放,实现郑州市某区3000余名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完成5月份省级财政统发工资业务,发放笔数861笔,为一线公务人员抗疫行动做好保障;为医保部门发放医保资金,发放笔数311笔,助力两定机构顺利获取医保资金,保障民生所需;办理国库支付业务118笔、退付业务11笔、财政专户支付2笔及非税业务,为财政收支运转贡献力量。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根据河南省各地政府需求,召开郑州、新乡、信阳、洛阳、平顶山、安阳等多个市县地方债项目线上推动会,谋划设计省内40余个政府重点项目,同时对政府急切关注的10个项目提供评审资料修改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全省专项债上报业务不停歇,为全省专项债项目的顺利发行保驾护航。

急客户之所急,保障国际服务不断档

5月4日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累计完成境外汇出汇款18笔,金额3167万美元;境外汇入汇款281笔,金额7668万美元;开立进口信用证4笔,金额842万美元;外汇资金签约量1.61亿美元,为辖内进出口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同时,该行开展线上沙龙、线上交易支付结算为客户暖心护航。4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大幅波动,5月5日美联储又宣布了加息,汇率波动叠加疫情封控,进出口客户汇率市场解读、线上交易、结算需求迫切。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于5月10日举办了线上客户沙龙,辖内90余家进出口客户参加了沙龙,工作人员对近期外汇市场走势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读,详细介绍并演示操作外汇交易通、“智慧网银4.0”的主要功能、操作要点以及疫情封控期间申请办理途径。

与个贷客户共度时艰,出台延期还款政策

疫情之下,各界对延期还款关注持续升温。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与个贷客户共度时艰,出台延期还款政策。

该行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但未住院隔离人员、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提供宽限期政策与还款计划调整服务。

对于个贷业务全量产品,原则上客户贷款协议当前无逾期或当前有逾期但逾期起始日晚于2022年4月1日的,提供不超过三个月的还款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对于未按照原还款计划按时还款但可在宽限期内足额还款的,不视为违约,不计收罚息;撤销宽限期内征信逾期记录。

对于房产抵押类产品(含按揭贷款及房抵贷款),贷款已经办妥抵押登记,原则上客户贷款协议当前无逾期或当前有逾期但逾期起始日晚于2022年4月1日的,提供不超过6个月的还款宽限期,还款宽限期内暂停还款,还款宽限期内应偿还的贷款本息将延迟到还款计划最后一期一次性偿还,其中延迟还款的本金计收利息,延迟还款的利息不再计收复利。(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夏白荷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