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5月13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60万创业担保贷款,不仅放款快,而且利率低。”5月11日,宝丰县金稻田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胡艳玲说。

据悉,胡艳玲从事粮食收购,每到粮食收购季节,需要大量资金,如果按照以前的方式贷款,不仅效率低、利率高,而且加上疫情的影响,今年更难筹集资金。

“3天就走完了程序,并递交合作银行放款。”胡艳玲介绍,以前对创业担保贷款有所了解,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到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但没想到办理这么简便。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宝丰县如何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资金短缺问题?

“简化流程、压缩时限,贷款10万元一年利息仅为2200元。”宝丰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杨利锋介绍,创业担保贷款是由政府出资担保并给予贴息,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年利率为2.2%,是名副其实的“惠企富民工程”。

同时,宝丰县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采取特事特办、加快办理的原则,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提出的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优先给予贷款支持,有效地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作用。

今年以来,全县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3笔,3670万元,带动就业659人,惠及各类经济实体203家。近日,宝丰县人社局创贷中心在5天内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调查走访,对符合条件的5家小微企业,21名个体工商户创业贷款担保扶持,放款615万元。

“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受理、优先扶持。”宝丰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四军介绍,手续齐备、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贷款事项,即收即办,对于不能满足政策规定的贴息条件或贴息次数已满的创业者个人和小微企业,仍需要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的,可申请自付利息创业担保贷款。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民生为本、就业优先’的工作思路,坚持以鼓励创业、促进就业为重点,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支持创业者及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何四军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王世超 胡靖平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