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以“好水源”滋养创新好生态(今豫言)

丁新科
2022年05月13日07:57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好水源”滋养创新好生态(今豫言)

7位院士担任科研领域首席科学家,20余位专家担任技术责任专家,目前,一支一流创新团队正在嵩山实验室集聚成形;省农科院扎根田间地头开展科研,先后诞生3位院士……创新也有“集聚效应”,集聚要素、形成氛围,就会让成果源源不断地涌现,加速创新发展。

科技创新更多是一项团体活动,即便一支普通的圆珠笔,也蕴含着油墨、笔尖钢等技术耦合,缺一不可。分工合作,使创新更加便利,也呼唤着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发挥创新集聚效应,绝不意味着一哄而上、平均用力。神农种业实验室努力在重点品种研发上取得新突破,黄河实验室完善预警监测体系扛稳扛牢保障黄河安澜重大政治责任……在重构重塑省实验室体系过程中,我省整合高校、科研机构资源,瞄准主攻方向集聚资源,形成特色鲜明的科研体系。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加快建设省产业研究院、省中试基地,优化调整高校布局、学科学院和专业设置,更是旨在锻强创新全链条,不断提升创新能级。如今,头部企业纷纷抛来合作橄榄枝,一流人才纷纷加盟,创新集聚效应初步凸显,探索步伐坚实铿锵。

完善政策软环境、打造一流创新平台,以“好水源”滋养创新好生态,擦亮创新品牌,加速聚拢创新要素,集众智、用众力,激活创新“一池春水”,中原发展动力就会更加澎湃激昂。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