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大学生志愿者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5月12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还是年轻人好使,在组织村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谋划得妥妥当当的,让村里省了不少事。”5月11日上午,鲁山县仓头乡魏庄村村干部李立高兴地说。

李立口中的年轻人,是魏庄村党支部书记赵晓的女儿赵雨沛,刚大学毕业,回来以后看到父亲赵晓天天忙于疫情防控工作,就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与父亲同战壕,参与村里卡点值班值守。在村委商议布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更是拿出自己的方案,妥善解决了他们的难题。

据了解,仓头乡为加强疫情防控战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倡议辖区内在家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倡议书以及大学生自愿报名等形式,得到大学生的积极响应,他们广泛参与到卡点值班值守、返乡人员排查和数据汇总上报工作当中,更是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发挥他们的所学,按照工作要求,推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大学生有知识,懂的多,现在疫情防控手段多,好多东西俺都不会用,多亏了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不仅帮俺扫码填信息,还耐心教俺怎么用。”魏庄村老党员张留胜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开心地说。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愿意尽我所能为群众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因为这份力量来源于党的培养,我也要成为像父亲一样的党员,他就是我的榜样!”赵雨沛说。

截至目前,仓头乡已有8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群众筑起一道志愿者的红色屏障。(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李想 李东彦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