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唐河:牢记嘱托感党恩 移民生活甜如蜜

2022年05月12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殷殷嘱托重千钧,矢志奋斗正当时。一年来,唐河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南水北调和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移民群众发展,经常深入移民村调研。5月4日,带着对移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牵挂,县委书记贺迎来到昝岗乡李家村,实地察看移民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提升、社会治理等工作,并听取县移民部门和昝岗乡的详细汇报,对全县移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听取汇报后,贺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南水北调和移民事业在唐河高质量发展。

作为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第二大县,为奋力打造移民幸福新高地,唐河县以移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导向,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帮扶,项目支持、产业带动、移民自愿”的思路,制定移民村“强村富民”规划,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突出抓好特色林果、温室大棚蔬菜、畜牧养殖等高效生态农业,鼓励移民发展二三产业,全力做好移民后续发展工作。同时利用上级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对全县18个南水北调移民村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完善,改善村容村貌,积极谋划,建设了一批关系民生生产发展项目,从而形成了村村有产业,集体有收入,群众有事做的良好局面,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唐河县委宣传部 支奕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