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金水区:以强有力精准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2年05月09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光程带队到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各卡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了解基层防疫工作难点堵点痛点,督促推动有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

面对本轮疫情,郑州市金水区纪委监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至楼院小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迅速扑灭疫情燃点。

强化督导检查,促进问题整改。抽调纪检监察及卫健、市场监管、文旅体等职能部门干部共74名精干力量,组成9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与17个街道纪工委、1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形成一体指挥调度监督网络。坚持“日晨会、日报告、日通报”工作机制,每日在全区疫情防控例会上,对排名后3位的街道办事处通报批评,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督查、反馈、整改、回头看、验收”闭环工作机制,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累计督查重点场所及居家隔离人员2333处(户),发现问题382个,其中累计督查核酸检测点481处、疫情防控重点场所890处、楼院小区727处,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317个。

发挥模范作用,守护群众安全。金水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抽调8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辖区6个社区,设立13个党员先锋岗,协助社区做好扫码、登记、引导等工作,坚决“守好门、站好岗”,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让鲜艳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制定《关于严肃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纪律的通知》,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以纪检监察干部良好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形象,为居民群众守牢健康安全防线。

“我们将持续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紧盯民生保障工作,精准发力,切实堵塞漏洞隐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发现疫情防控可能潜藏的风险隐患,推动抓好整改落实,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以强有力精准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郑州市金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光程表示。(郑州市金水区纪委监委 王美琪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