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接地气、全方位!金水区“花式”喊话让防疫“声”入民心

2022年05月08日12:59 |
小字号

“不信谣,不传谣,自己在家管控好;看视频,玩电脑,病毒不会把你找;平时忙,平时累,现在想睡随便睡;强防护不恐慌,站在窗口晒阳光。”

“天天吃,天天睡,在家没有高消费;不出门,不添乱,在家待着最划算。”

“大宝贝、小心肝,赶紧起床做核酸;你不做,我不做,以后日子怎么过。”

“万水千山总是情,不做核酸可不行。人间自有真情在,帮你捅喉也是爱。”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金水区各个小区,各种既幽默、温暖又具有河南地方特色的“花式”喊话方式此起彼伏。为全面调动居民积极性,把疫情防控措施听进耳中、记在心上,金水区社会防控部发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者、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创作“社会面防控”“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接地气的“花式”喊话,通过各种“花式”宣传,合力传播防疫“最强音”,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通信花园社区居民赵秋玉说:“听了这些花式喊话,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通俗、接地气,广大的居民在听到这些喊话的时候,都能迅速从家中赶过来做核酸,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作为我来讲,也是积极参加志愿者,为社区广大居民服务”。

这样的喊话方式新颖有创意,进一步拉近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与居民的距离,让大家更愿意积极主动配合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激发群众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在全区营造更加浓厚的群防群控氛围。

奏响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强音”,才能筑牢全民防疫的“防火墙”。金水区社防部同时组织将郑州市73号公告内容张贴至各个小区楼院,利用各种方式、各类载体、各样途径持续宣传防控知识和核酸检测需知,通过微信群解读防疫政策,通过公众号科普相关知识,通过热线电话解答群众难题,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花式”宣传不停歇,疫情防控信息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居民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支持和配合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让我们共同携手,早日战胜疫情!(金水区委宣传部刘彦彤、张超凡供稿)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