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洛阳西工区瞄准“风口”产业:“云课堂”连线“Al赋能”

2022年04月16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洛阳市委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风口”产业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4月15日下午,西工区举行“AI赋能”产业发展论坛,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让西工区领导干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课堂”,同时和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线上交流。

论坛上,南京中科逆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江苏省电子学会人工智能委员会副主任杨峰博士,围绕AI的概念、发展历程和赋能产业的场景、路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让与会人员深化了对AI产业的认知和理解。

“今天通过开展‘AI赋能产业发展’云课堂,将带动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开阔视野、充电赋能,为西工区抢抓风口产业发展机遇、打造全市青年创新创业核心区激发新动能。”西工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伟说。

“此次大讲堂,邀请业界大佬进行授课,让我对当前加快人工智能等风口产业发展,释放数字化叠加倍增效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西工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阳表示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人工智能行业从业者和企业管理者,如何让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经济实现更好结合,将是我们长期实践探索的课题。”来自洛阳中科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王劭辉说。

“当前,我区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迫切需要人工智能等风口产业、新兴技术添薪续力。” 洛阳市西工区主要领导表示,接下来,西工区将围绕“风口”产业,针对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产业领域,持续开展系列“西工大讲堂”活动,引领全区上下推动“风口”产业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 郝悦岚 李斌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