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宛城:一线监督 守护蓝天白云

2022年04月06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们这个工地是怎么落实扬尘治理制度的?麻烦带我看一下施工车辆冲洗、物料堆放场所……”

“我们今天主要是看一下上次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如果整改到位,经职能部门验收,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就可以有序复工……”

蓝天白云、清新空气是国家文明城市、园林城市的直接反映,也是扬尘治理的重要指标之一。连日来,宛城区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市、区扬尘污染防控会议精神,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对辖区在建建筑施工工地落实扬尘管理要求、开展问题整改情况逐一进行督查、回访,将监督“探头”深入扬尘治理工作各个环节,采取实地走访、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嵌入式”监督,全面助力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落到实处,助力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你好,请问咱们项目的‘四员’是谁?是否到项目现场对接过?跟你们联系过吗?”“执法人员是否到场开展执法,有无提出不合理要求?”督查组走进正在开展停工整顿的建筑工地,深入了解扬尘治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项目负责人了解执法人员的履职和作风情况。

3月下旬以来,督查组围绕十个“百分之百”、“两个禁止”、“四员”等落实情况,对全区95个建筑工地、71个围挡整治情况进行排查,下发通报3期,累计发现相关问题40个,整改问题33个,至目前已联合验收合格工地45个。通过持续整治,工地扬尘防治情况明显改善。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两降一控一升两达标’目标,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以高压执纪问责倒逼职能部门提升认识、转变作风、细化措施,确保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实现‘黄土不见天、泥土不上路、工地不起尘’的良好局面,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宛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红岩表示。( 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周叶梅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