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唐河县:抗疫智能“在线” 车载门诊“上岗”

2022年03月28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中旬,“车载发热门诊” 移动医疗车在唐河县新落成的标准化发热门诊正式“上岗”,这个集PCR实验室、车载联影40排CT于一体的抗疫利器的 “火速加盟”,可快速满足紧急批量核酸检测的需求。

唐河县卫健委主任王宏磊介绍,医疗系统挑选了13名临床经验丰富、理论知识过硬的医护人员充实到发热门诊,这些人员不仅熟练掌握着相关疾病流行病学特点、诊断标准、鉴别诊断要点、治疗原则,还熟知医院感染控制、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和传染病报告要求,能确保发热门诊工作高效、有力、有序地开展。

装备抗疫利器的前沿阵地是高标配置的标准化发热门诊。唐河县县委、县政府经过深入考察、共同探讨、多方评估、规划布局,最终决定在县人民医院筹建一座1200 平方米的标准化发热门诊。3月21日,投资300多万元的新发热门诊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发热门诊严格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的要求,设置“三区(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两通道(患者通道、医务人员通道)”及 “一患一室”,设有诊室4间、留观病房11间以及治疗室、处置室、缓冲间、更衣室等,除此之外,收费室、检验室及标本采集室等也都一应俱全;基础类、抢救及生命支持类设备齐全。

据唐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富旺介绍,为避免交叉感染,确保患者及医务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新建的发热门诊具有独立的空调新风净化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实行“挂号缴费-诊疗-检验、检查-取药”为一体的“闭环管理”,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四早”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充分发挥了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进一步补齐了唐河县医疗公共卫生服务的短板和漏洞。(唐河县委宣传部 丰兴汉 史普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