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燃气安全装置何时能开装?记者探访:正准备招标缴费系统本月底或上线

宁田甜
2022年03月24日08:22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燃气安全装置何时能开装?记者探访:正准备招标缴费系统本月底或上线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宁田甜

  一个月前,官方消息显示,2022年3月起,郑州市内八区将全面开展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

  昨日,有市民询问,家中燃气安全装置自闭阀的加装工作和软管更换工作,具体何时才能开始?这项民生工程进展如何?

  前期流程正加快推进尚未到安装阶段

  3月21日、23日,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多次打探获悉,该项民生工程尚未开始,具体开始时间尚不确定。“前期筹备的事情比较多,目前还没有到安装环节,也请市民耐心等待。”郑州市城管局公用处相关负责人透露,这项工作,他们一直在往前推进。目前,在做招标前的准备工作。

  有的居民家中,燃气连接管早已更换成使用寿命长且安全的金属软管,只待加装另外一安全装置——自闭阀

  另外,该负责人透露,为了方便群众缴费,他们还专门开发了APP。届时,打开“郑好办”手机APP,用户即可查询姓名、户号,可以直接缴费。

  “这个系统,预计3月底就可以上线了。”该负责人说。

  用户信息系统已完善,瓶装燃气用户正单独建立数据库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管道燃气用户因为燃气公司有底数和相关信息,系统上已经做完,但瓶装燃气用户比较复杂,流动性大,底数不准确,针对这一群体,要单独建数据库,便于以后的管理,这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现在主要担心的是招标和公示等,这个时间比较长。

  “我们一直在快马加鞭地催着相关进程。”该负责人透露。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