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2022年03月1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平顶山市卫东区五条路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系列活动。3月15日,三(4)班的葛露曦正在演唱《红星歌》,用真挚细腻的歌声来表达自己眼中的雷锋精神。

在活动中,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和中队会的契机发出了学习雷锋的倡议,号召大家以雷锋为榜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开展“传唱雷锋歌曲,共讲雷锋故事”活动。同学们用或真挚细腻、或慷慨激昂的演讲,讲述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阐述自己眼中的雷锋精神,坚定向雷锋精神学习的决心。

学校以“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让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讲述雷锋事迹,抒发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心声。孩子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目中雷锋的形象,并写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心声,让雷锋精神根植他们的内心。同学们通过写下的自己做过最深刻的一件好事来感悟做好事的快乐,以情真意切的形式突出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解读,以及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让弯腰捡起纸屑成为习惯,让温暖的问候成为风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文明传递,用爱心去温暖每个人。”同学们用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艳锋 杨凤芝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