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三个优先”为春耕备耕施足“金融底肥”

2022年03月16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农行郑州分行针对春耕工作,积极走访调研,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当前“三农”信贷投放重点,优化信贷流程,提高投放效率,确保不误农时,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截至3月15日,该行已投放春耕备耕贷款2104笔,金额2.19亿元,支持农民购置农机农具、化肥种子及其他生产资料,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优先受理。及早安排农户贷款信贷计划,采取划片包村、上门调查等形式,深入农户、信用合作社、新的农业项目仔细调查了解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情况,对春耕备耕信贷业务优先受理。

优先服务。为支持春耕备耕类贷款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支农服务专柜,同时组织客户服务小分队提供上门服务,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贷效率,优先保障春耕贷款的信贷规模,实施减费让利,提高农户贷款的便利性和覆盖面。

优先发放。针对春耕备耕生产信贷需求时间急、用信频、期限短的特点,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优化信贷业务授权模式,对春耕所需化肥、农药等生产资金优先发放,确保涉农企业春耕备耕资金及时到位。

农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优势,坚决肩负起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重大使命,让金融甘霖降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信贷资金需求,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力量。(农行郑州分行 张松涛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