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抓防疫 保安全 促生产

2022年03月15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郑州市高新区建设工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中建五局河南公司郑州保利和光沁园项目顺利开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辖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反面视频。针对建筑工地施工现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等实际情况,活动主办发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以案为镜,深入查摆问题和难题,严肃整改做好防疫准备,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二是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制度,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

随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在郑州保利和光沁园项目展开:项目部在接到值班保安防疫异常情况的汇报后,立即启动防疫应急机制,各部门分工协作,按照预案形成警戒组、消杀组、后勤组、救护组和通讯组。救护组第一时间组织疑似病例隔离,警戒组紧急封锁项目部,阻断传染链,控制疫情范围;消杀组开展全面消杀,安全负责人迅速联系办事处报备人员信息,请求下一步工作指示;通讯组全程紧密跟踪,控制舆情发展。整个过程各组反应迅速,配合默契,疫情很快得到控制,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主办方要求各建设项目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将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强各单位联动,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有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中建五局河南公司 宋红莉、许乾坤)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