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湛河区:普法大篷车让广大居民防患未“燃”

2022年03月14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现燃气泄漏,要立即打开门窗,关闭总阀门,千万不要开关电器设备,以免产生火花,引发爆炸,并赶快到户外安全处报修。”3月11日上午,在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辖区的火车站广场,湛河区城管局结合《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利用普法大篷车宣传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当日上午,湛河区城管局联合乡(街道)、区直单位、平燃公司及加气站等单位,就燃气安全防范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多项式集中宣传。平燃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普法大篷车上播放的科普案例向群众介绍安全用气的方法:“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燃气胶管两端一定要连接牢固,发现老化、龟裂的燃气胶管要求商户及时更换……”

“上面那个是什么?”一名女士指着模拟台上方的一个仪器问道。工作人员抬头看看说:“这个是报警器。燃气如果出现泄漏,报警器会自动感应,然后发出警报的声音,这个时候就知道应该如何快速处理。”

在普法大篷车旁,是60余块宣传展板组成的宣传长廊,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吸引了不少过往居民。“给我一个,给我一个!”燃气宣传袋里装有《致湛河区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以及《燃气安全使用手册》等相关资料的800个“大礼包”,很快被抢光。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1275家非居民用气单位全部安装了燃气报警器,400余家供气、用气单位签订了安全用气协议,并在显眼处挂牌,接受监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燃”。(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李向平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