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多部门联合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

2022年03月14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对辖区内消防器材销售点进行专项检查,切实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在售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水枪、疏散指示标志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了详细检查,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进行现场判定,对照相关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现场查看产品外观以及基本性能,对每个类别的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达标、标识是否明确、是否有正规的来源渠道、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销售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是否掺杂、掺假、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逐一进行了抽样检查和查看测试。同时检查人员还现场指导单位负责人识别真伪产品的方法,并要求其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消防产品监督执法力度,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消防产品安全可靠,让群众放心。”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新超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胡晓 柴亚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