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创意,让鲁山更美好

河南城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鲁山县合作签约

2021年12月18日12: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艺术赋能可以助力乡村振兴,让人们的精神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我们将全力保障好、支持好河南城建学院在鲁山开展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教学创新以及人才引进营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通过校地双方深入合作,共建服务乡村振兴的才智高地,最终实现文化艺术助推乡村振兴,携手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产学研合作的样板。”12月16日上午,在“创意鲁山”河南城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鲁山县校地合作签约启动仪式上,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说。

从2015年起,河南城建学院结对帮扶鲁山县,先后派出8名第一书记、20多名工作队员到库区乡搬走岭村、尧山镇新庄村、四棵树乡张沟村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同时组织近百名教职工与原贫困户结对帮扶,10多支志愿服务队到村开展文化、产业、规划等方面的工作,为鲁山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作出贡献。

此次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共同谱写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创意鲁山”校地合作,就是以“创意,让鲁山更美好”为主题,以“政府、学校、企业、乡村”四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为模式,充分挖掘鲁山人文资源,讲好鲁山故事。河南城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将人才培养同鲁山县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结合起来,按年度举办“校地合作一县一品系列主题创意毕业设计活动”,着力打造系列化的设计教学成果,并促进成果转化,将优秀的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设计等作品转化为鲁山文旅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力。

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立足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等禀赋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传承发扬墨子文化、屈原文化、仓颉文化、姓氏文化、牛郎织女文化,完善载体支撑,推动文化与旅游、生态与旅游、城市与旅游、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了一批特色文化旅游精品,创建了一批文化旅游先进企业,打造了一批文化艺术品牌。此次与河南城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合作,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展现出鲁山秀美山川、蓝天碧水的自然本色,创作出文化艺术精品佳作,提高鲁山知名度、美誉度,扩大鲁山对外影响力,为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奠定基础。

河南城建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朝民表示:“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学院与鲁山人民结下深厚情谊,‘创意鲁山’标志着双方进入新的合作阶段,期待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鲁山县委宣传部 胡晓 徐换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