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国际文创园区入围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1年11月21日09:16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经综合研究,文化和旅游部日前确定第一批120家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其中,河南省五家单位入围,分别是郑州国际文创园区、开封市宋都皇城升级旅游度假区、洛阳市洛阳古城特色文化街区、洛阳市栾川重渡沟风景区、焦作市云台山岸上小镇。

据了解,郑州国际文创园区立足国际化、时尚化,重点引进动漫、传媒、广告、视觉艺术等文化创意类产业,娱乐、休闲、旅游、创意等时尚旅游类产业,以及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等高端商务类产业,大力发展以郑州建业电影小镇、方特旅游度假区等为代表的夜间文旅经济,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按照部署,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统筹推动本地区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指导集聚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品牌建设,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牟县委宣传部吕运奇 刘亚锋供稿)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