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南阳与多名院士签约共建院士工作站

2022年03月14日07:2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3月12日上午,南阳市建设副中心城市院士专家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南阳市政府、部分县区及企业与相关领域的两院院士签约,将共建三家院士工作站并筹建张衡实验室。

  当天的活动堪称“高朋满座”,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王光谦、张清杰、马大为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王玉明、许为钢、谯仕彦等专家学者参加座谈并发言。

  会议还进行了多项重磅签约:许为钢院士与南阳人才发展集团、想念集团签约,将共建院士工作站、国家种业创新中心南阳分中心,合作推进种子育繁一体化项目;王占国院士团队与镇平县政府、南阳人才发展集团、中光学集团签约,将共建院士工作站,打造量子级联激光器项目;谯仕彦院士与桐柏县政府、京行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将合作建设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并共建院士工作站;南阳市政府与杜祥琬院士、张清杰院士、刘炯天院士、荣毅超等签署联合筹建张衡实验室备忘录。

  “此次和院士专家合作,是南阳开展高位借智进行产业振兴,实现跨越发展和科技创新突破的新开端。”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座谈会上表示,南阳要积极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部署,充分利用两院院士和专家的智力资源,引进建设高端科创平台,围绕绿色食品、装备制造、数字光电、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打造创新为龙头的产业链条,让南阳成为院士专家科研的“试验田”、成果转化的“孵化池”,推动南阳以产业崛起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司马连竹)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