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705件

李点
2022年03月10日08:0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705件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介绍河南代表团代表议案建议提交情况。到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截止时,河南代表团共提交议案40件、建议665件,已全部送交大会秘书处议案组。

  一年来,代表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广泛听取群众意愿心声,准确把握履职焦点,提出的议案建议涉及财政经济、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诸多方面,如买世蕊代表提出《关于继续依法严厉打击网络犯罪,加强个人信息司法保护的建议》,杨剑宇代表提出《关于在河南部署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促进中部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薛景霞代表提出《关于支持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建议》,石聚彬代表提出《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庞国明代表提出《关于系统构建和大力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建议》等。

  本次大会,河南代表团突出政治站位,以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了3件建议,分别是《关于恳请国家支持郑州都市圈规划建设的建议》《关于恳请国家支持创建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关于恳请国家支持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核心区域纳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的建议》。

  代表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民情怀,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聆听民声,紧密联系人民群众,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