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三个萌娃打竹板,共话鹰城文明范儿

2022年03月0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打竹板响连天,同学们听我言。清晨离家上学校,出门问候父母好……”近日,三个萌娃打竹板宣传文明规范的视频被市民广泛转发,收获好评不断。3月8下午,在平顶山卫东区新华路小学我们见到了萌娃和他们的指导老师。

据介绍,视频中的三个萌娃宋家欣、郭志远、李昊栩是卫东区新华路小学四年级学生。3月3日,他们在新华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幸果的组织下,利用各自擅长的竹板和语言表达能力,在新华路小学校门口录制了这段视频。视频中三人身穿长衫、短褂等传统服饰,手拿快板,脖子里戴着红领巾,流畅、清晰地道出交通规范、文明用语、尊敬师长、餐桌礼仪等文明规范。稚嫩的童声伴随着清脆的快板,引得路人纷纷驻足。

宋家欣受家人影响,喜爱传统文化,练了4年快板;郭志远、李昊栩则口才出众,三人经常参与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此次文明实践活动中,他们更是积极主动参与,根据自己的想法向老师提出台词修改建议,并利用课余时间反复排练。

“孩子们记忆力好,责任心强,很快就背好了台词。从确定台词到现场录制,仅用两天时间便顺利完成。”张幸果说,“打竹板儿这种形式,朗朗上口宣传效果好,能有效帮助孩子们理解文明条例、养成文明的好习惯,家长们也都赞不绝口。”(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曹晓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