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线上+线下”,助力富硒农产品“出山”

2022年03月04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微信里搜索小程序“云上硒城”,在首页“地方精品馆”里找到“汝州馆”点击进入,只见富硒糯玉米、富硒小麦面粉等各色富硒产品琳琅满目,轻轻一点,就可以在线联系下单。

3月2日,笔者在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逛起了云上硒城——汝州地方特色馆,体验了一把“云购物”的乐趣。

“近日,‘云上硒城’汝州地方特色馆已经搭建完成并上线运营,我们汝州的20余种优质富硒产品将通过北京国际富硒农产品暨功能食品博览会惟一线上平台展示销售,走入全国市场及国际市场。”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云上硒城”汝州地方特色馆依托汝州特色产业—富硒产业,将富硒米面杂粮及鸡蛋等富硒产品在平台进行展示,并附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顾客在平台浏览到有需要的产品时,可以直接电话联系购买,省时省力,减少中间环节。

近年来,汝州市将富硒产业定为重点发展产业,以优质小麦、畜禽、甘薯、果蔬等九大特色产业为基础,全面实施“硒+X”战略,并紧紧围绕建机制、强基础、培亮点、全面推进的目标任务,推进富硒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已培育富硒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各1家,富硒企业15家,开发富硒农产品60余种,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个,富硒产业生产总值达到10.2亿元。其中,凤王硒蛋成功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据悉,“云上硒城”汝州地方特色馆的成功上线运营,是富硒产品“线上+线下”同步推广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将筑牢农户、企业和市场之间的桥梁,继续探索资源开发、产品打造、品牌营销,建立“中国硒海”区域名片体系。(汝州市委宣传部吴改红 周增敏)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