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豫疆携手建“新星” 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在豫招商

2022年03月02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3月2日电(张毅力)天山青松根连根,千年丝路心连心。古丝绸之路上,豫疆两地交流交融跨越千年;进入新时代,河南对口支援哈密市和兵团十三师,更是加深了豫哈友谊。3月2日上午,202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河南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共签约项目56个,投资总价值为209.66亿元,涉及文化产业、新能源、医疗器械、化工等多个行业。

据介绍,此次招商会共邀请到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第十三师新星市党委组织部、第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宣传部、第十三师新星市发展改革委、第十三师红星一场、红星二场等47个政府部门相关单位,133家企业代表以及17个行业协会商会参加。

作为共和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进疆“第一市”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区位优势明显、地形地貌独特、能源资源丰富、文旅底蕴深厚、风土特产驰名。2021年,十三师新星市凭借自身优势实现生产总值156.04亿元(现价),同比增长8.0%(可比价)。同时,河南又是中国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随着一大批国家战略的相继落地,河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战略叠加效应持续增强,豫兵两地在多方面呈现出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

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指挥,第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杨建国表示,近年来,在河南无私援助下,十三师新星市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GDP、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均10%以上,是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师市之一。此次产业招商大会,是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也是推动河南产业援疆、加强两地合作的具体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将坚持“11345”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守稳新疆东大门、争当兵团增长极、创建兵地融合发展示范区,形成新时代维稳戍边新优势”一个目标定位,聚焦“最大限度凝聚人心”一个根本,依托“文化润疆、对口援疆、兵地融合”三个载体,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风险”四条底线,做好“稳定、发展、改革、民生、党建”五篇文章,以招商引资新突破推动师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说,通过本次招商推介会,为双方合作奠定了新的基础、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开创了两地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