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采访团走进鹤壁

2022年02月21日15:53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2月19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采访团走进鹤壁,就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深入采访。

  此次采访团由中央驻豫和省直主要新闻媒体记者20余人参加。采访团采取“行进式采访+蹲点调研式采访”的方式,通过笔触和镜头,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我市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仅两年时间,实现了PLC型光分路器芯片量产,打破了国外厂商的垄断,一跃成为全球主流的光无源芯片供应商;“光分路器及阵列波导光栅芯片设计及制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鸣锣上市,成为我省第二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采访团对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并不断做大做强的科技创新之路由衷赞叹。

  位于鹤淇产业集聚区的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做差异化、功能性特种尼龙,公司生产的尼龙66超细旦工业丝、尼龙66工业短纤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引进的河南邦维特种纺织品生产基地等项目为省“三个一批”重大项目……

  当了解到中维化纤拥有专业研发队伍,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4%以上,且公司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共同成立研发中心,与东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先后建立合作关系时,采访团认为企业的发展潜力大、前景好。

  新华社河南分社经济采访部记者李丽静说:“一天的采访,让我深刻感受到鹤壁在科技创新上下足了功夫,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上做足了文章,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定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工人日报记者闫明月说:“通过由点到面、从微观到宏观的深入采访,我感受到了鹤壁优良的营商环境,也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相信鹤壁一定能在新发展格局中勇立时代潮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首席记者 常凯)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