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县举行首届“仲景文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02月1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淅川县首届“仲景文化宣传周”活动仪式在中心文化广场举行,县领导严富强、董钊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表演了中医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活动现场通过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中医药文化,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普及中医调理健康知识,同时为过往群众提供了中医义诊、推拿按摩、艾灸以及免费量血压等诊疗服务。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医圣张仲景,进一步弘扬仲景文化,打响“张仲景品牌”,在南阳全域营造浓厚的信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社会氛围,助力南阳建设中医药强市。

据悉,今年正月十八是医圣张仲景诞辰1872周年,按照南阳市政府印发的《南阳市打造“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行动方案》精神,自2022年起,将每年农历十八(即张仲景诞辰日)所在周确定为南阳市“仲景文化宣传周”,今年的2月14日至20日为南阳市首届“仲景文化宣传周”。(淅川县委宣传部 张玉颖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