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就地过年带动餐饮消费 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郑州全国第八

2022年02月07日08:05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就地过年带动餐饮消费,餐企春节人气旺,有团购网站数据显示: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郑州全国第八

  

春节期间郑州餐企人气旺盛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王惟一文餐企供图

  虎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为不少人的选择。2月6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记者走访郑州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餐饮门店人气旺盛,经营数据普遍较好;同时,餐企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消费体验,让留郑过年的居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和人情味儿。

  餐饮业春节迎来消费反弹,经营数据稳中有升

  2月6日中午,记者在鲁班张葱烧海参马庄街店看到,店内包间已全部坐满。鲁班张餐饮总经理郑承军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经营情况不错,堂食基本与去年持平,外卖比去年表现更佳,除夕晚上,鲁班张旗下禾珍珠小锅米饭的外卖年夜饭套餐销售情况非常好。

  郑承军称:“从郑州恢复堂食到除夕这几天,几乎天天晚上都会排队;初一到初六这几天,中午都是满座甚至排队,晚上客流量也不错。本以为今年情况会比去年差,实际上是持平的状态。”

  解家河南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解家各门店消费激增,以家庭聚会为主,尤其是除夕到初三,门店一桌难求,初五初六随着返程高峰到来,门店消费也相当火爆,整体与去年春节持平。

  成师傅汴京烤鸭创始人成国富也表示,门店春节期间营业额和去年几乎持平。“恢复堂食后第一时间就有很多顾客打电话预订年夜饭,从恢复那天到大年初六,包间都是订满的状态。”

  疫情结束又赶上春节,郑州餐饮业迎来了一波快速反弹。美团发布的2022春节“食”力消费洞察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四天一线、新一线城市线下就餐走势良好,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位列前十的城市中,郑州位列第八。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认为,“涅槃重生”将是河南餐饮业2022年的关键词。“一旦疫情过去,大众将会开始‘补偿性消费’,以前因为疫情没有进行的朋友聚会、节日庆祝等,将会得到弥补,届时,餐饮经济将迎来快速发展。”

  花式拜年、家宴打包……留郑过节年味儿足

  “就地过年”为郑州餐饮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消费机会,同时,餐饮企业也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升消费体验,让消费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和人情味儿。

  中国红的布景,记忆中的虎头鞋,金灿灿的麦穗和南瓜,可爱的福娃立牌,各种呆萌造型的老虎布偶,装饰一新的木版年画,随处可见的“福”字装饰……记者在阿庄地道豫菜航海东路店看到,店面布置焕然一新,拉满了过年氛围感。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很多家庭难得聚在一起,想拍一张合照留作纪念,我们就想到设计一个喜庆的背景,一是能够让顾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提升体验感,二是让顾客吃完饭就能顺手拍一张全家福。这套限定版的新年场景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希望它能帮助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阿庄地道豫菜相关负责人说。

  欢快的音乐,俏皮的舞蹈,喜庆的财神,充满吉祥祝福的“快板儿”……据介绍,春节期间,鲁班张旗下各门店为消费者送上了新奇有趣的“花式拜年”。“此外,为了提升春节期间的客户体验,我们进行了充分准备,针对往年春节上菜速度的问题进行改善,今年的出品速度大大提升,可以更好地保证菜品的温度和口感。”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