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克服麻痹思想 保持高度警惕 确保春节和冬奥期间社会安全有序

郭北晨
2022年02月03日09:2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克服麻痹思想 保持高度警惕 确保春节和冬奥期间社会安全有序

  本报讯(记者 郭北晨)2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到省应急管理厅看望值班人员并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确保全省人民欢度春节,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环境。

  在省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孙守刚详细了解了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询问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调度了郑州、洛阳、信阳、濮阳等市安全监管、森林防灭火及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等工作,对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的安全防控及值班值守提出要求。

  孙守刚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结合节日期间特点,有针对性加强监管。要加强督查巡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做好矿山、危化等行业管理及烟花爆竹管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整体形势稳定。要落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安全有保障、疫情不反弹。要加强对乡村道路、农用车载人等交通安全重点环节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生活安定有序,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河南力量。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