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去年河南省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结量实现新突破

记者 高长岭
2022年01月14日08:1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2021年全省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结量6857.96万件,同比增长65.77%。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持续深化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优化业务流程,打通数据共享堵点,进一步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全省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结量不断增加。2021年,全年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结量6857.96万件,同比增长65.77%;网上办结率88.77%,同比增加6.89个百分点。

  我省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梳理整合业务办理流程,与相关部门进行数据联网对接,实现政务信息数据共享,充分利用官方网站等八大服务渠道,打造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理渠道越来越畅通。同时,我省全面推进业务“全程网办”,完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加强部门数据共享工作,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率、“零跑腿”办结率,逐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推进“智慧公积金”服务,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特别是去年12月份,我省全面实现了8项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实现更多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当月全省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结量就达672.54万件,网上办结率93.60%。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