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汇聚“五力”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2022年01月12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们要周密安排、严格管控,切实做好各项社会防控工作,以‘五力’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绘出社会防控最大‘同心圆’,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组长龚宪君说。

汇聚“排查力”,奋战疫情“第一线”。由该区组织部门牵头的社会防控组及时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下发的西安、洛阳、郑州、禹州等地返平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反馈给基层进行追踪排查,要求镇(街道、管委会)、村(社区)两级依托网格划分,每天对区域内人员进行滚动式排查,切实扎紧“四个口袋”,做到“四早”,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12月9日以来,新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共排查外地返平人员5596人。

汇聚“防护力”,守好百姓“安全门”。在落实日常社会防控排查、监管基础上,统一购买智能门磁,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安装。通过智能门磁,社会防控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可实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进出情况,确保其居家观察期间“足不出户”。同时,落实“四包一”措施,即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一名社区民警、一名卫生员、一名网格员负责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保障其基本生活。通过“技防+人防”双重防控,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共发放智能门磁722个,各镇(街道、管委会)正陆续装配。

汇聚“宣传力”,吹响战“疫”集结号。启动疫情防控集中宣传“响亮行动”,统一调配11辆防疫宣传车,在辖区主干道、公共活动场所循环播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营造浓郁的防疫宣传氛围。同时,在各村(社区)、居民楼院等地,通过发放宣传页、喇叭广播、张贴公告、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引导辖区群众“非必要不出市”、出门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截至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25290张,张贴公告9593张,制作疫情防控微视频、短新闻535条。

汇聚“督查力”,奔走疫情“最前端”。村(社区)是居民居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区域,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新华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3个社会防控督导小组,每天对全区11个镇(街道、管委会)、66个村(社区)的社会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社会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并及时反馈相关问题、下发督察通报,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发现并立行立改问题38个。

汇聚“大合力”,奋力拧成“一股绳”。引导广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带头监督措施落实,带头解决群众困难,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建立临时党组织114个,成立党员服务队167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62个,划定党员责任区285个,共发动2273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向全区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和“鹰城大妈”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在各重点小区、重点路段、人群聚集地、大型商场超市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尚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