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又许千金诺 再衬党旗红

2022年01月12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承诺,牢记入党誓词,严阵以待,担当作为,冲锋有我!”1月12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古城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词,诠释着党组织和党员的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进入“吃劲”阶段,宝丰县商酒务镇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形成党委总动员、党员干部齐上阵、全民上下共参与、众志成城防疫情的工作格局,该镇突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

该镇以现有网格为基础,火速集结以党员为主体的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3支党员先锋队、3支党员突击队,设立32个临时党支部、35个党员志愿服务岗,24小时内完成了32个卡点设置、35个指挥帐篷搭建、99条横幅悬挂、180人居家观察的工作任务,接续奋战在大街小巷,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家里人的体温怎么样,有没有异常?有没有外来人口?”这几句话成了商酒务镇孙官营村第七网格员孙常伟的“口头禅”,每天他都会向村民询问情况。网格员变成疫情防控员,对村民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疫情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我们在防控第一线及时建立党组织,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核心引领作用,把广大党员迅速聚拢在党的旗帜下,全面建立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制度。”商酒务镇党委书记郭书东说,在疫情面前,一声令下,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集结”状态,无数党员紧急就位防控一线,忠于职守,把村居和关键路口作为防控疫情的主战场。

在商酒务镇白庄村,两名村干部因故不能上岗,造成了防疫力量不足,为此,该村临时党支部建立疫情防控党群微信工作群,发动党员和热心群众参与,既缓解了人员不足压力,又有效织密了防控网,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您好,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请下车扫码登记。”在商酒务镇焦楼村,第一书记王彦浡在值班卡点一站就是数个小时,他说:“个人的辛苦算不了什么,只要村民们安全。”

宝丰县商酒务镇党员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这只是该县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面前,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困难较大,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扎实有效的工作,正是有无数个这样的基层党员,才衬托出了党旗更加鲜艳。(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马俊歌)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