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年降大雪,除雪保平安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运营公司开展除雪清障保畅通

2022年01月06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郑州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迎来大降雪,恶劣天气造成道路出现积水积雪,极大地影响了过往车辆和路人的通行。为应对入冬以来第一场大范围降雪,尽早恢复道路畅通、保障滨河新城居民的正常出行,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副总经理、运营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春锋迅速组织人员,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清雪清障工作,保障新城安全畅通。

城投公司运营公司青年突击队联合一线工作人员出动大型除雪机械设备,采取机械除雪与人工除雪相结合的方式对新城多条道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除雪作业,对易发生安全隐患的路段采取人工铺撒融雪剂;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谨慎行驶;对道路路灯进行检修、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在主要路口指挥过往车辆,保障道路通畅;对学校出入口、教学楼等重要区域进行紧急除雪除冰作业,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安全;全天候监测供电供暖及通讯线路,确保城市“生命线”正常运转。各部门积极联动,形成了统筹规划、分工协作、高效互联的局面。与此同时,在清理积雪的过程中,运营公司注重雪情变化,要求各业务负责人坚守岗位,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做到了实时调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整个除雪任务过程中累计调配13台机械,800余名人员,施撒除雪剂10吨,设置安全警示标志80组,路灯检修、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次20处,清除乔灌木积雪1000余株等,最终在12小时内完成了全城50公里道路的清雪工作。

从抗疫救援、防汛抢险,到除雪保通,在系列困难风险与挑战面前,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运营公司闻令而动、主动出击、冲锋在前,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全力保障新城的安全畅通,尽显央企的使命与担当。(中建七局 石培培、曹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