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以项目扩投资 稳增长促转型 

2022年01月04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智能风控系统恒温控制,自动装载机器人穿梭其中……1月4日,在位于平顶山卫东区鸿鹰街道的平顶山东部医药冷链物流仓储中心内,现代化的医药冷链电子商务配送平台高效运转。“项目总投资13亿元,目前一期部分医药物流配送仓库已投入运营,办公楼已竣工并交付使用,二期的物流仓储选址正在有序进行。”该仓储中心负责人说。

半年前,这里还是一处破旧厂房。破旧厂房变身现代化冷链物流仓储中心,项目的迅速落地投入运营正是卫东区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的体现。

“只要企业决定干,剩下事情我们办。”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表示,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卫东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理念,全力以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促转型。

项目为王,服务至上。卫东区坚持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区四大班子领导对所联系的重点项目实施总协调,每月至少一次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据统计,2021年卫东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队深入项目现场93次,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卫东区强化项目建设事项分类负责制。各项目责任单位深入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各职能部门对项目手续办理负直接责任,按规定及时办理,对属于上级职能部门审核的事项,要安排专人负责,搞好对接,提高工作效率。

各街道每月将负责的重点项目当月建设进度及联审联批实施情况上报区发改委,区发改委建立台账机制,对全区重点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每月更新调整项目台账,及时准确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同时每月上旬该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各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及工作措施,确定工作目标,以台账促落实。

项目为王,目标明确。卫东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发展、促增长的根本抓手和重要支撑,始终做到思路不离项目、工作围绕项目、措施服务项目,以奔跑状态推动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1年,卫东区安排重点项目126个,总投资532.23亿元。2021年前11个月,卫东区完成投资120.5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1.3%,其中26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2.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08.7%。

项目为王,实干为要。卫东区坚持大抓项目就是大抓发展,以抓大项目增强区域发展后劲。2021年卫东区组织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次,总投资167.38亿元,平顶山市东湖康郡(A1地块)、平顶山中央公园建设项目、国电投换电重卡项目、卫东区摩米创新科技园等46个项目开工建设,涵盖产业转型发展(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社会民生、新型城镇化、新型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截至目前,卫东区有省重点项目6个,开工项目6个,开工率100%;市重点项目26个,开工项目24个,开工率92%;区重点项目126个,开工项目118个,开工率94%。其中,东湖艺展中心建成使用,平安大道升级改造,东湖康郡(叶庄棚改)项目有序推进,东湖国际商贸中心、东湖国际康养医院暨太阳谷安养中心、东湖国际公园等项目即将开工,全省物流枢纽和智慧康养新城雏形已现。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卫东区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大调研、大起底、大提升”活动,推进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实行“四五五”工作法,对全区126个重点项目开展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2021年,卫东区与农发行、国开行、大岳咨询公司等就项目包装、融资、谋划进行对接20余次,以保障项目初期工作进展顺利;1月至11月该区共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动会62次,实时了解项目动态,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卫东区将以‘万人助万企’为抓手,深入开展‘放管服效’改革。同时突出创新引领,鼓励企业持续实施以智能化改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打造更多‘专精特新’的‘小巨人’,努力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的战略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卫东力量。”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说。(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