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世博进校园“河南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30日13: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世博会、传播世博知识、扩大世博会的社会影响力,河南省贸促会、世博会世博馆、河南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主办,郑州市贸促会、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承办“世博进校园”河南宣传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29日,“世博进校园”作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南周系列活动之一再次在郑州举办,由于疫情等原因,此次“世博进校园”走进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共有三、四年级的学生、老师约120人和设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的主课堂授课老师互动交流。

本次授课内容为《穿越百年的旅行》,主要讲述中国与世博会深远的历史渊源。通过参加世博会,中国打开国门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新中国成立后崭新的形象。

直播课后,主会场以《圾不可失》,世博会上的垃圾分类措施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线下交流互动,使师生感受到世博会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河南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次授课的视频和世博会博物馆提供的其他有关世博会的视频,将在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和河南广电天泽幼儿园播放,观看师生2000余名。

针对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的特点,河南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雷保平代表主办方向学校捐赠了由世博会博物馆提供的双语读物《世博趣探秘》、世博纪念品鹿小生帆布包、冰箱贴等周边物和省贸促会提供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南周纪念徽章。

“世博进校园”河南宣传系列活动以2020年迪拜世博会知识宣传为重点,采用线上课堂授课、舞台表演、视频播放、学生互动等形式,向中小学生详细介绍世博会历史及中国参加世博会的历史,展播迪拜世博会、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及其他重点外国馆的设计方案和虚拟效果,展示迪拜世博会吉祥物和标志。该活动针对不同年龄群的学生,结合世博会知识点和中小学生兴趣点设计安排不同内容的课程,年龄跨度从6岁到13岁,内容涵盖科技、人文、历史、环保、生活等多方面,从历史、科技、艺术等领域给孩子们带来启蒙教育,为孩子们未来打开一扇窗,让青少年学生感受到了世博会这个包罗万象大舞台的魅力。

“世博进校园”河南宣传系列活动立足于传播世博知识,宣传世博会理念,扩大世博会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让青少年学生坐在教室里领略大千世界,以世博会的视角感受未来、开拓视野,激发好奇心和探索欲,在心底播下梦想的种子。

本次“世博进校园”河南宣传系列活动于2019年召开首次线下活动,反响较好,故在此次河南周中开展二次“世博进校园”活动。

2019年11月20日至22日,首次“世博进校园”活动在郑州顺利开展。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小学、河南省商务厅第二幼儿园、郑东新区康平小学、登封市少林文武学校和少林传统功夫文武学校等约1200多名师生先后参加。

世博会博物馆副馆长郁镇宇介绍,从20号-22号三天的时间里,“世博小课堂”宣讲组针对6到13岁不同年龄群的学生将安排不同课程,通过生动有趣的小剧场、有奖互动问答、小游戏等在内的灵活互动形式激发了学生兴趣,促使学生们走出课堂,从小讲堂、观展及观影等一系列学习交流活动中对世博理念、精神、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知,从而达到开拓学生视野的目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委员会马宁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