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前11个月 河南省管企业盈利首次实现“两个翻番”

记者 胡舒彤
2021年12月28日08:1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245.1亿元

  前11个月省管企业利润总额245.1亿元 同比增长155.7%

  省管企业盈利水平创历史新高。12月27日,记者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2021年前11个月省管企业利润总额为245.1亿元,同比增长155.7%;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5%,同比提升3.6个百分点。省管企业利润总额、营收利润率首次实现“两个翻番”。

  截至11月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进度91%,在起步晚、困难多的情况下,全力跑出加速度。省管企业前11个月研发投入46.5亿元,同比增长41.1%;上缴税费291亿元,同比增长37.4%。

  目前,省管一级企业已实现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人数占比超过七成,96%以上的企业对所属子企业经理层成员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在全面启动“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中,7户“双百企业”全面完成既定改革任务,郑煤机集团、河南资产公司改革经验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筛选典型案例,洛轴公司被评为“科改示范企业”标杆企业。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总抓手,坚决打赢‘收官战’,推动我省国资国企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成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省政府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