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加强理论学习 武装思想头脑

2021年12月22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根据分行党委工作部署,中国进出口银行第二党支部把“加强理论学习 武装思想头脑”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员思想教育统一起来,通过带头学、集中学、自己学等多种形式,抓紧抓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支委带头学习。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支部委员带头学习政治理论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支委党建工作水平。读原著、学原文,从经典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荐内容为重点。

党员集体研学。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广泛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将党的历史列入重点学习内容,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注重联系实际、注重交流提高,努力实现融会贯通,着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党员认真自学。党员干部充分运用行内E学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在业余时间学党史、读经典,以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精神力量,鼓足工作干劲,强化使命担当,掀起政治理论学习的热潮。

加强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意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陈丰慧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