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拔出萝卜带出“金” 田间地头喜销盈

2021年12月16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李老板,刚刷抖音看见你发的萝卜收获的视频,我马上就赶来了,今年的萝卜个头真大啊,帮我称50斤。” 12月15日,宝丰县闹店镇后李村村民李岗的萝卜地开园了,前来购买萝卜的群众络绎不绝,不一会儿就售出500斤萝卜。

今年50岁的李岗是村里有名的种粮大户,也是一名粉丝过万的抖音玩家,2019年开始接触短视频平台,通过发布丰收的视频打开了产品销路。“刚开始我也不会用抖音,都是在慢慢摸索,现在拍摄多了,周边村民都知道我这儿的萝卜好,不到两天就能在地头里卖光。”李岗乐呵呵地向记者说道。

据李岗介绍,冬天地里闲,为了充分发挥土地的价值,对土地进行了重新思考和定义,发现萝卜周期短,投入少,管理容易,于是在今年腾出10亩地种植萝卜,在李岗种植的白萝卜地里,一棵棵白白胖胖的大萝卜顶破泥面,长势喜人,预计今年每亩产量在10000斤左右,按现在市场价格每斤6毛钱,每亩地纯收入可达4000余元。

“明年打算把萝卜种植面积扩大到60亩,吸引更多的村民加入,实现抱团发展,同时我也要学到老活到老,了解直播平台,带领大伙增收致富。”李岗说。

“金萝卜”让农民种地有盼头、日子有奔头、生活有甜头。下一步,闹店镇坚持市场导向,实施大规模种植方式,引导发展特色种植项目,带动更多群众自主发展产业,稳定收入来源,将农业产业化作为发展之路的“金钥匙”,真正成为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焕发新活力。(宝丰县委宣传部 通讯员 关梦圆 王向丽)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