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牟县黄店镇沙地蜜薯品质优良 引来多地人士消费助农

2021年11月04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扒红薯、挖野菜、拍视频……11月3日上午,中牟县黄店镇王俭村的红薯田里热闹非凡,几十位郑州市民兴致勃勃地挖着红薯,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发个朋友圈分享亲近自然的乡土乐趣。

“这种红薯叫沙地蜜薯,特别适合黄店镇的沙土地种植。沙地蜜薯个头较小,条形顺溜,口感软、糯、甜、香,适合蒸、煮、烤、炸,吃起来有一种果香的味道,还可以加工制作红薯丸、淀粉、粉条等食品。”黄店镇党委副书记范中祥介绍说,“但是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销路不畅。近段时间,益农源、农云养、盈科旅游等多家爱心企业不断组织消费者走进田间地头,举办带货直播、消费助农等活动,帮助农民解决沙地蜜薯的销售问题。”

“我是第一次来到河南郑州中牟县,这种果味蜜薯我是第一次吃到,特别甜,太好吃了,我要把这么好吃的农产品带回东北,让我的家人、朋友们都能吃到。”来自辽宁的农云养公司负责人吕承朔、诸葛清还通过网络视频向公司合作伙伴推介黄店镇的沙地蜜薯。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叶黄素及多种矿物质,被誉为长寿食品。虽然甜,但热量低,多吃蜜薯有补气补血、健脾养胃、调整肠胃作用,它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女性排毒养颜。”在田地里忙着拍视频的市民谢建华显然是位“养生达人”,她说起红薯的好处滔滔不绝。

王俭村一位群众说,老话称“红薯汤红薯馍离了红薯不能活”,过去红薯曾经养活了一代人,但那时的品种落后,营养不高,种红薯基本是为了维持生活,现在不一样了,品种改良了,品质提高了,营养更丰富了,如今吃红薯则是享受生活。

“这次来到中牟县黄店镇的田间地头,体验农耕生活,感受挖红薯乐趣,真是不虚此行,这也是一次爱心助农惠农的活动。农民种出很好的农产品,要经过很多环节才能到我们的餐桌上,我在地里品尝了蒸出的新鲜蜜薯,口感很好,非常香甜好吃,我们回到郑州后一定要好好宣传,尽力帮助农民销售。”盈科旅游团队负责人赵永宏说。

10月份以来,黄店镇的沙地蜜薯进入收获季节。在益农源公司的组织下,陆续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多场消费助农活动,目前已帮助当地农民销售蜜薯50多万斤,有力缓解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同时促进了农民增收。公司负责人王伟琴表示,这样的活动还将持续举办,让沙地蜜薯、红薯粉条、西瓜豆酱等中牟优质农产品走出去。(黄莎)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