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组图:首钢滑雪大跳台正式开始造雪

胡雪蓉
2021年12月13日08: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组图:首钢滑雪大跳台正式开始造雪

首钢滑雪大跳台电力保障团队检查低压配电箱。李强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胡雪蓉)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今天凌晨,首钢滑雪大跳台4台造雪机组、大跳台夜间照明已全部开启,这标志着场馆电力供应达到赛时标准,首钢滑雪大跳台正式开始造雪。

  首钢滑雪大跳台又称“雪飞天”,位于北京石景山新首钢园区内,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一个雪上竞赛场馆,将在赛时承担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两个比赛项目。赛后,这里还将成为世界首个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面向公众开放。

  造雪作业是正式比赛前的重要筹备工作之一,整体造雪量约6500立方米,分为造雪、储雪、赛道修建和赛道维护四个阶段,由8名专业人员及11台顶级造雪设备配合完成。随着造雪机喷洒出晶莹的雪雾,夜幕中的大跳台宛如飞舞的丝带,在景观照明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